勿勿趕上班的早上~~
遇見似熟非熟的機構賣旗.
似熟~因為我以前是當中的一份子.
非熟~因為我已離開至少有廿年.
離開是不甘心,受到誹謗中傷.
然而離開的廿年裏,機構人數不斷下跌,
今天剩下和新加入的不及當年的一半~
那離開的同伴,有和我一樣的受傷而去,有的因為見到機構變了樣無奈而走.
我們這離開的,到今天仍關心昔日的機構,始終她是我們的母會,我們都有很長的青春歲月在當中渡過.
雖然仍然關心母會,但我不能再支她,我不和對待其他賣旗的機構一樣,攞出區區一元八角買一支旗以表支持.
然而當日我便知自己有所不足.
同和我一樣受到傷害而離開的會友,當她見到買旗的年青人,因為大家同是同一個母會,便視對方為弟妹,不單買下一面旗以便對弟妹的支持,更即時送上一份小禮物,以示鼓勵.收到的年青人當然常開心,但他不知道自己的哥哥姐姐在母會的遭遇.
雖不認同今天母會的做法,但同一個會的,我們仍視為兄弟姊妹.
這舉動在這星期在我腦中不斷反覆思量.
對與錯很難找出解決的方向,已成事實的結果,或者要放下.
(那迫害我們的,我們仍要送上祝福)的道理是明白,但不容易去做,
但只有祝福,沒有咒詛.比怨恨更可貴.

 


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買旗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沒有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