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2日,假期的最後一天,本來打算到赤柱參觀龍舟嘉年華,但在前一天意外地被友人扯去南丫島.
 
 
 
 
雖然朋友的理由是要我為他們拍多些照片,同時為那同行唯一的男士作伴,但在有需要時,友人想起我,我也樂意作伴,只是盼望一睹赤柱嘉年華的我,經過三年的錯過,今年又落空了,但這天的行程郤又是值得的.
 
 
忘記了上次是多少年前到訪南丫島,只記得那年非常接近那地標,三支煙筒,山上眺望,都覺得它非常巨大,那時島上還未有風力發電用的風車呢~~
 
 
 
無錯!今趟首要目的就是到風車下,拍照留念.
 
 
記得上年瑞午到大澳時遇到扒龍舟比賽,當年和太太拍拖時到塔門時同樣遇到當地龍舟比賽,因為總覺村落間的比賽更傳統更有看頭,比沙田或尖沙咀更熱閙,總期望在南丫島都會遇到龍舟賽事.點知島上除了碼頭插了幾枝旗幟,幾乎一隻龍舟都看不到.
 

但這裏的市集帶有點點歐陸式彩,總叫遊人沒有失望.

 
每間店鋪都有它的特式,甚至內裏開闢了客廳或露台,供惠顧的客人休息,真係買支雪條都有這麼好的招待.


不能不提的是這間精品店-稻草人
 
 
內裏所售精品都是人工制造,價格相宜,而且款式眾多又吸引,一班同行朋友不惜大出血,買下不少物品.
 

 
但更重要的是那年輕美麗的女店東,熱情主動又好客的招待,雖說店子不歡迎拍照,但她慷慨破例之餘,更和我們一同合照.我不是幫她賣廣告,但有機會不妨入內領教她好客之道吧.

 
另外一提是這個落灘前或上風車公園必經的(阿婆豆腐),應該好出名吧,那精品店東主都推介,名氣果然不少,有雜誌都推介過.
 
 
但是親身體驗後,不覺得特別好味,但就感覺好新鮮,供應的豆腐糖水不太甜,不知道若配紅糖是否更好味呢?
 
 
說實在,在這33度氣溫和猛烈陽光下,算不上暢遊郊外,因為真的很辛苦,蚊多,陽光灼熱.
 
 
然而稱得上有回報的是~路上美麗的花草和艷麗的陽光.
 
 
拍攝就是要此等風景和光綫.
 
 

始終我們最大目標是風車,經過一條並不輕鬆的山路,終於出現在我們面前.


估不到風車只有一個,來之前我還估計至少有三個.
 
 
 
也估不到比想像中還要巨大.~
 
 
 
 
有種像面對巨大十字架的感覺呢~~
 
 

雖然這天是過度曝曬了,回到家中,竟然有點身體不適(但不是中暑)
 
又錯過了到赤柱參與嘉年華.
 
 
但二人總比一人好,這天是值得的.
 
 
因為有重要的朋友在身邊渡過.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丫島 風車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沒有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