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 
一年一度的花卉展,我經常都是去一次以上,單獨自己去的,和家人並朋友一同去,只是今年先和朋友去,到另一個週末再和家人前往觀賞.
 
 
天色並不太好,但無礙賞花的心情,只是為了幫朋友拍照要跟着同伴行,沒有細心的觀賞和拍攝,花草雖然美麗,,始終不及同行的朋友有傾有講的吸引.
 
 
每年的重頭戲,這個花海,一年比一年縮水,但為此註足的人並沒有減少,要佔一個有利位置拍照,我和朋友們都要費一番功夫,才能從人群中鑽出一個空位來.
 
 
亦因為大家通力合作,才能從人山人海中拍下想要的照片,這是一種樂趣,若自己一個人,就會少了這種趣味
 
 
或者有跟開我的網誌的blog友會發現,我是經常跟朋友一起,朋友的邀請,我幾乎是沒有拒絶的理由.
 
 
然而這次邀約的朋友,本來還約我當天晚上和一班舊相識聚餐,但我郤小有地狠心拒絶了.
 
 
我喜歡和朋友一齊,無論交情深淺都無問題,但那些曾經出賣和背叛我的,我就是不能當無一回事發生過一樣繼續交往,就算是簡單一餐飯也做不到.
 
 
朋友貴乎真誠,不單是口裏講,在同伴患難時也不離不棄更還難可貴,然而平日說如何珍惜友誼,郤在重要時刻露出冷漠的真面目,比平日就是冷冷淡淡的朋友更來得虛假.
 
 
 
花朵永遠是真性情,到了時候一定會展開它真實美麗的一面,沒有收埋,沒有假裝.
 
 
我想要的朋友,不需要為我赴湯蹈火,也不需要時刻對我熱情如火,更不需要時刻對我坦白做人,需要的只是不要一直載着假面具騙我,因為我是每每都選擇相信,就算明白人總會為保護自己而建築一面面的防火墻.
 
 
但我就是喜歡做傻瓜,相信人人都可以用真心對待自己.
 
 
起碼我就是先用真心對待任何人.
 
 
點解今篇我會發窂騷,因為我今次的確對這位邀約的朋友有虧欠,平時她對我有任何要求,我都盡力是應允,只是這次出於自己情感上的理由,沒有老實解釋.
 
 
畢竟和她相識已超過廿載,重遇也不是容易的事,希望她有看我這篇文章,明白我心裏的難處.
 
 
但總括這次賞花是愉快的,雖然自己要拍攝的照片不多,也不能盡情為自己嗜好好好地拍照.
 
 
但看着同行的朋友因為我為她們所拍的照片而歡樂,我也歡樂.這不是自己拍到滿意照片而得的滿足可相比.
 
 
我有一位同樣喜歡拍攝的朋友對我講過.
 
 
我們這些能拿着相機拍攝的人,能為朋友拍照是一種美好的事.
 
 
是的,能為朋友做的本來就不多,但帶給朋友點點歡樂,憑我能拍攝,多少都可以做得到.
 
 
其實朋友之間應該是讓彼此都因對方而感受到快樂才對,而不用刻意的諂媚對方,或管制對方的自由.
 
 
並且在對方有陷於低潮時適當地申出援手,就更是不可多得的真心知己.
 
 
就如聖經有句話(朋友仍時常親愛,弟兄患難而生)
 
 
這個週末,將和家人一同去賞花.
 
 
和我行年宵一樣,每年都有同樣的人在身邊同行.
 
 
這也是一種福氣.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朋友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沒有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